祁若卿坑品极差

拖稿狂魔,挖坑不填,脾气不好,慎入。

光年纪【夜青】(三)

黄昏。
金色的暖阳照耀着这片人鬼共生的土地,深秋的清冷里,树叶飘飘扬扬地撒向地面,一层薄薄地地毯悄然形成。
“嚓——”一阵由远至近的脚步声透过层层落叶传来,听起来像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赶路。
若此时有第三者在场,想必会十分惊讶:一个紫发的恶鬼持着三叉戟大步向前,身后一个戴着斗笠,披着白发的妖僧紧跟其后。这一对奇怪的组合着实令人惊异。
“啧,我说秃驴。”夜叉停下脚步,回头看了一眼不紧不慢地跟上来的青坊主:“跟你说了多少遍本大爷是你渡不了的!趁早给我起开!”“施主此言差矣。”青坊主摇了摇头,“若未尝试,怎可轻易断言贫僧必将失败呢?”
!!?你还要尝试?夜叉心中此时有一万只山兔在尬舞,“秃驴你也是可笑。”他冷哼一声,“世间妖魔千万,为何硬是盯着本大爷一人?”“…施主无需知道…”青坊主双手合十,与夜叉巧妙地打了个太极。
“哼!”夜叉也没想过要从青坊主哪里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,只是看这人好死不死跟个狗皮膏药似的跟在自己身后很是厌烦,可这家伙看上去还笃定地赖着不走了,便气呼呼地摔下一句:“死秃驴,你有本事就跟着本大爷一辈子吧。”
“跟着…一辈子吗?”青坊主忽然出了神,喃喃地说道,“好啊,好啊…”像是在回答夜叉,但更像是在给自己答案:
即使他已经不记得你,即使要再一次面对他的死,即使会付出代价,你还是愿意尝试着修改过去,把他找回来吗?
我愿意…让我付出什么都愿意…
“喂!秃驴。”夜叉瞥见青坊主还在原地发呆,不由得好笑,“怎么,刚刚还想着跟本大爷跟一辈子呢,现在就想好好考虑考虑了?”“…非也非也…贫僧说到做到…”青坊主收回心神,快步赶了上去。
“你这时常发呆的个性,莫不也是佛门中人的特点?”夜叉看着青坊主瘦削的身板,损道:“莫要说本大爷未提醒你,日后若碰到械斗,本大爷可不会负责保护你。”“贫僧自知。”
青坊主行了个礼,“必不会为施主增添麻烦。”说着自顾自地往前走,留下夜叉在风中凌乱:
马达,导演!这剧情不大对啊!

若卿瞎唠嗑:
嗯我又回来了。
我又短了。
没有脑洞很伤心。
话说我在学校跟某位仁兄@阿愁 探讨了很多关于量子力学的东东。
然后我很悲惨地发现:
我真的把这篇写成科幻小说了QWQ
大佬们凑合一下吧…求轻喷
话说那句“你有本事跟我一辈子”是不是叉子最爱说的…
日常艾特金主:_@凯撒大帝·Eve 

评论(3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