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若卿坑品极差

拖稿狂魔,挖坑不填,脾气不好,慎入。

十条小段子

薛晓薛无差,8条来自陈奕迅《预感》歌词的脑洞。OOC预警,慎入。

  1、——爱你变习惯不再稀罕

  说实话,薛洋第一次拿到晓星尘给的糖的时候,其实是相当惊讶的,也很宝贝那颗糖。当他后来发现每天都有那么一颗以后,也就不再小心翼翼地藏着,拿到就往嘴里塞。慢慢地,成了习惯。可就是这该死的习惯,让他在空无一人的义城独住的时候,每次都忍不住去往桌子上瞥一眼,当然,糖,不会再有了。他也只能稀罕着那最后一颗糖了。

   2、——我们该冷静谈一谈

“你在我身边这几年,到底想干什么?”

“谁知道,可能是因为无聊吧。”

  3、——你说你喜欢一点点浪漫,却把跟随我的脚步放慢

   瞎子本应该是步速慢于普通人的,可每次薛洋和晓星尘出门,他都刻意地把脚步放慢到和晓星尘保持一致,有时甚至比他要慢上一些。

   4、——有一种预感,爱就要离岸

  其实在阿箐逃跑、薛洋进门之前,他已经心里隐隐有些不安,大概是因为当天他的左眼皮一直在跳的缘故。他一向对这些嗤之以鼻,但没想到这次准的吓人。

  5、——所有回忆慢慢碎成片段

  遇见晓星尘,败于晓星尘,获救与晓星尘,居于晓星尘,晓星尘给的糖,和晓星尘抽树枝决定谁去买菜……这些或快乐或郁闷的回忆在眼前堪堪略过,最后停在刺入腹部的霜华,和那人紧握成拳、微微颤抖的左手。

  6、——我只想要你最后的答案

“说完之后,要是你还觉得是我的错,随便你想干什么。”明明那人不想听自己讲故事,只想一刀结果了自己这个十恶不赦的魔头,可他偏要讲,为了让他那济世的善心纠结,亦或是为了别的什么,但他有一个想法是坚定的:一定要说。

  7、——对你还有无可救药的期盼

他可以不管小姑娘说的任何借口,事实上,他早就怀疑宋岚死的时候她也在场了,但一听到晓星尘也在,他却是放下了半颗心,也许是因为觉得这个人蠢透了,连一句假话都不说,又或许,是某种叫做“信任”的东西。

  8、——我会永远守在灯火阑珊的地方

“晓星尘,你看,义城又下雪了。”他望着窗外的雪景,饮尽了杯中酒:“可惜你又看不到了,今年,去年,都一样……不过,没事。”他像在自我安慰似的,“再等等,我就快找到修补魂魄的办法了,再等等,等等……”

  9、因果报应

薛洋从来没信过这种东西,于是恣意妄为,杀人不眨眼。在他发现晓星尘魂碎之后,他突然信了。

  10、没有与丢失

“道长道长,没有与丢失有什么区别啊。”一个百无聊赖的午后,他突然开始咬文嚼字地问晓星尘。“嗯……我想应当是没有区别的。”他记得那人答。

你骗我,明明有区别的。他在心里默默地想。丢失了,很久,甚至一辈子都会活在后悔与痛惜之中,那我是不是一开始应该选择“没有”。不曾遇见,不曾与你的生命有所交集,也就不用被困在自己的心牢里,半生全是你。

 

对不起OOC了虽然好像不虐……顶锅盖逃走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