祁若卿坑品极差

拖稿狂魔,挖坑不填,脾气不好,慎入。

光年纪【夜青】第一章 归去

日暮 平安京。
平安京数一数二的阴阳师安倍晴明,此时正和自己的式神青坊主并肩站在山崖之上,一人一妖都没有说话。残阳的光辉铺洒在大地上,照得身边的樱树满身金光。
明知自己即将消失在天际,却妄图用最后的光辉使人们将它铭记,日日如此,周而复始,可真是卑微而又执着的“生命”。
“你可决定了?”晴明打破了沉默,率先发问,语气中带着他自己都尚未发觉的不舍。
“嗯,决定了。”青坊主双手合十,一串佛珠在手心握着,“他因贫僧而死,贫僧必须这样做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晴明叹了一口气,“执念一旦开始,就永无终结之日,但是阿爸还是要提醒你啊…”
晴明定定地看着青坊主:“回到过去,势必会对过去造成影响,夜叉他不会有一丝一毫有关你的记忆,而且…”
“什么?”“你比我更清楚,他的死并不是那么容易说避免就避免的。你每失败一次,就将付出一定的代价。以及…这个时空的所有人,我,博雅,神乐,姑姑,小草…我们都会失去与你有关的一切记忆,这也意味着你的退路全无,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重演那幕悲剧,直到你成功阻止了它为止。当然,也许等你成功阻止后,也许你已经是一个缺胳膊断腿、甚至活不到这个时候的废妖了…你真的准备好了吗?”
“准备好了。”青坊主深吸了一口气,眼中没有半分恐惧或者退缩,“贫僧意已决,阿爸的好意贫僧记下了。”“好吧。”晴明见多说无益,挥了挥手,转身坐在了幽蓝色的阵法旁边:“青坊主,进来吧。”“QQ牛里自由!”
青坊主在蓝色的光柱内,嘴巴动了动,转瞬便消失在了阵法之中。
“唔…头真痛啊。”晴明揉了揉太阳穴,“话说,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——百年之前是吗?贫僧来了。
——退路已尽,便只能勇往直前。
「未完待續」

若卿瞎唠嗑:
呦呦呦,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为毛这篇有一种未来科幻的赶脚…
阿爸表示我什么时候学会穿越时空来到阵法的?
呃…容我在这里对这个设定进行一些补充。
【下为重点,请认真记笔记!!!】
我们知道,穿越时空会对过去/未来造成一定的影响,而大师穿越的时候他还不认识夜叉,但由于他的穿越以及他在未来与夜叉产生的交集,所以夜叉会梦见他(喂喂喂,剧透了)。
那么阿爸为什么说他们会忘掉大师呢?原因很简单,大师穿越了以后,在这个时空的一切都被自动抹去,不然等他在过去到“现在”就会很惊悚地发现有两个自己😱。
以及关于阿爸说的代价。从文中不难看出,大师之所以煞费苦心地想回到过去,并不是因为好玩(废话),而是为了修改过去,也就是避免夜叉之死,但是修改过去是有经费的,所以大师每次失败都会付出一定的代价。
看懂了吗?
艾特冠名商@凯撒大帝·Eve @

评论(3)

热度(10)